close

  CON020007圖片購自意念數位科技

炎炎夏日裡,冷氣是都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標準配備。但上班吹冷氣,回家吹冷氣,冷氣能讓人涼爽一夏,但也會吹出許多問題。那長時間吹冷氣,容易誘發那些毛病呢?

一、腹痛腹瀉

    長時間待在冷氣房內,容易使寒氣內侵,損傷陽氣,導致脾陽受損,消化功能失常,引起腹痛腹瀉。(這也是為何夏天裡腸胃病人特別多的原因之一)

    因此長時間在冷氣房內工作,應每隔半小時~一小時起來活動,並且飲用溫水,使血液循環改善。

二、頸項肩膀痠痛

    夏天因為天氣熱、衣著較少,因此頸部、肩膀、膝蓋關節經常暴露在冷氣中,容易出現關節肌肉痠痛的症狀,因此脖子、肩膀容易發生落枕、肩關節炎等現象。

    所以在冷氣房內作可以穿上薄外套,在膝蓋上敷蓋薄毯以防受寒。

三、頭暈頭痛

    開冷氣時通常會緊閉門窗,使得室內空氣品質差,氧氣含量較低,而在這種環境工作久了就使得大腦缺氧而出現頭暈頭痛、記憶力減退、工作和學習效率下降,懶懶散散沒精神等。因此應該每隔一段就起來外出活動並適時開窗使空氣流通。

arrow
arrow

    Dr.R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