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58    

金門的電話亭

當小李醫師決定在2012年底告別教學醫院自行開業時,心中暗暗決定:一定要在開業前出去好好玩一趟,否則一旦開業了,短時間內應該沒有出遠門旅行的機會。

小李醫師先前曾因小三通及業務的需要,曾兩度造訪金門,但每次都是坐遊覽車到達目的地→工作→離開。連金門市區的長相都搞不清楚,這次感謝小哥乾媽的大力幫忙,總算搞定機票、飯店,開始我的金門自由行。

小李的旅行計畫向來都是先規劃吃的地點餐廳,參觀景點只是為了幫助消化為下一餐作準備。但這次的金門行,因為同行伙伴不是美食家,所以決定來個隨性緩慢之旅。


IMG_0647     

下了飛機,先到飯店check in,這次是住宿Inn99,房間乾淨,價位中等,但房間狹窄,坐在床上用腳就可以頂到電視。但這間飯店有個優點是距離車站很近,走路5分鐘可達,離金門的小吃街步行即可到達,更棒的是對街就有7-11,口渴了還可以隨時去買飲料。

IMG_0192     
    車站旁的飯團,裡面除了包油條、肉鬆、鹹菜、滷蛋外還加豆乾,味道挺不錯。IMG_0188  


    車站旁的天主教堂

金門縣政府果真有錢,腳踏車不但免費租借,而且一次就出借3日,比起台北的Ubike更豪邁。本來我還在納悶這麼好康的事,為啥在金門沒看到幾個人在騎鐵馬?結果騎不到半小時我馬上得到答案…金門風太大,逆風而行,鐵馬之旅只會變成鐵腿跟摔車之旅!!

 IMG_0194  

既然鐵馬之旅不可行,那就改成金門觀光公車旅遊吧!金門的觀光公車有ABCD四線,一天內可以連搭兩線,車上有導遊導覽,景點又可下車參觀,而且費用只要一張孫中山,真是太物超所值了!


    IMG_0239  

    因為觀光公車一天只有兩班,早上的班車已經開走,下午的班次是一點鐘,所以先來個市區觀光。而離飯店最近的景點是總兵署,先進來參觀順便走路運動,把剛剛吃的早餐消化一下,否則實在沒辦法再吃其他的美食。

    總兵署裡有棵大榕樹,夏天來總兵署的大榕樹下乘涼,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IMG_0218    

 總兵署的對面有家聯成廣東粥,有蠻多觀光客來吃。金門的廣東粥跟台北的廣東粥差很很多,裡面的米粒已經煮到像米湯一樣,沒有吃地瓜稀飯的滿足感,這不是我喜歡的口味,但這也是金門的特色餐點,入境隨俗,吃一碗試試,很大碗,吃了很撐。  
 




arrow
arrow

    Dr.R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