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3gGJvi  

    有些病人在門診中,會很尷尬地問:醫生,為何我的肛門經常會癢?是長蟯蟲嗎?

成人肛門癢其實代表三種疾病:

一、肛裂:肛門剛開始癢也許就快要誘發肛裂了。肛裂導致的搔癢主要是因肛裂潰瘍後的分泌物刺激肛門,一般肛門癢又疼痛可能就是肛裂了。如果肛門痛又便祕、出血,就要趕快去看醫生。

二、肛門發炎:這是很常見的症狀,主要是因為肛門長期處於潮濕狀態或上完廁所屁股沒擦乾淨,殘留糞便刺激肛門皮膚引起發炎,久而久之就會造成肛門搔癢,導致擦屁股就是疼痛,這只要保持肛門乾燥及乾淨就可以了。

三、痔瘡:痔瘡是常見的疾病,痔瘡主要是因大便異常、身體虛弱,長期營養不良,常吃辛辣食物,久坐,排便時間太長,懷孕生產用力不當等所造成。痔瘡的黏液性分泌物會刺激肛門,進而導致肛門搔癢,這要趕快去就醫治療。

 

 

arrow
arrow

    Dr.R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