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N022040  圖片購自意念數位科技

    吃東西是人類正常的生理活動,沒吃東西就會感到飢餓。當身體產生了疾病,食慾就會受到影響而產生改變。因此對某些食物喜惡改變、食量變化、口味的改變、進食後的反應、都可以看出人身體健康狀況。

1. 突然食慾不振、鼻塞流鼻涕、體溫上升,這有可能受寒感冒了。

2. 平常腎臟功能就已經不好,又突然食慾下降不想吃東西,看到油膩的食物就噁心,小便量減少,這可能尿毒症的前兆。

3. 平常食慾很正常,但吃了油膩食物就會上腹脹痛,而且這種疼痛會放射到肩背者,則有可能膽囊或膽道出了問題,趕快到醫院消化內科檢查吧!

4. 平常食慾差不愛吃,大便不正常,在吃了油膩食物容易腹瀉,這可能是消化不良。

5. 食慾很好,容易餓又愛吃,但體重反而下降,如果又出現口渴、多尿、喜歡飲水等症狀,那要考慮是否得了糖尿病。

6. 食量越來越大,體重卻明顯減輕,又合併容易疲倦、怕熱、容易流汗、情緒容易激動、個性急、面潮紅、眼球微突,那要擔心是得了甲狀腺機能亢進。

7. 食慾正常,但吃完東西後腸子會蠕動還會發出腸鳴聲,想上厠所但大便又解的不多,這可能是腸胃功能混亂或是大腸敏感及慢性腸炎的現象。

8. 空腹時胃痛,在吃完東西後症狀會改善,但常常有飢餓感,上腹偏左側常有隱隱壓痛感或是胃酸反胃脹滿感,吃過東西這些症狀會減輕,這可能是十二指腸潰瘍的現象。

9. 吃完東西後腹部很脹,平躺後腹脹減輕且有便意、腹瀉,這可能是胃下垂。

10.在暴飲暴食或大量飲酒後,上腹突然劇烈疼痛向左側背部放射傳導,並且出現發熱、噁心、嘔吐等症狀,而使用止痛藥物並不能減輕疼痛,這可能是急性胰臟炎發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慾 油膩 噁心 腹瀉
    全站熱搜

    Dr.R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