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_4249  

食物到底要怎樣吃才健康呢? 

1.不可同時吃的蔬菜水果:

人體在新陳代謝過程中,需要一定的碘,假如不能從日常生活中攝入足量的碘,引起人體內缺碘,造成甲狀腺增生腫大。但是,如果吃蔬菜、水果不當;也可以造成甲狀腺腫。同時攝取硫氰酸與類黃酮,可引起甲狀腺腫。

在蔬菜中,如蘿蔔、芥菜、花椰菜等十字花科蔬菜,被人食用進入體內後可產生硫氰酸鹽,并且很快代謝形成硫氰酸;而含有大量植物色素的水果,如梨子、橘子、蘋果等含有類黃酮,因此,人們在食用上述蔬菜不久,如果再吃上述水果,硫氰酸與類黃酮一起發牛抗甲狀腺作用,便導致甲狀腺腫。

 

2.不可以空腹吃的食物:

(1)蕃茄:

蕃茄中含有大量的果膠、杮胶酸和可溶性收斂劑等成分。如果空腹大量食用,這些成分易與胃酸發生化學反應,形成難以溶解的硬塊,使胃內壓力升高,從而引起胃擴張、胃脹、胃痛等症。

2)橘子:

橘子含有大量的糖分和有機酸,空腹吃會對胃粘膜造成刺激,使脾胃滿悶、打嗝、吐酸水。

(3)香蕉:

香蕉含有較多的鎂元素。空腹吃香蕉會使人體中的鎂驟然升而破壞了人體血液中鎂鈣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不利於身體健康。

(4)大蒜:

大蒜含有大蒜素。大蒜素具有強烈的辛辣味,空腹吃大蒜,會對胃粘膜、腸壁造成強烈的刺激,損傷胃腸消化功能。

(5)糖:

空腹大量吃糖,會使血液中的血糖快速升高,糖是一種極易消化吸收的食品,即使是健康人,短時間也不能分泌足够的胰島素來恢復血糖的正常水平。空腹食糖,還會破壞肌體的酸鹼平衡和體內各種微生物的平衡,對健康不利。

(6)柿子:

杮子含有單寧酸和果膠,具有強的收斂作用。如果空腹一次食入過多,在胃酸的作用下,上述物質與食物質中的纖維素、殘渣混合凝固成團,成大小不等的胃杮石,小的可隨糞便排出,大的則會堵塞胃的幽門。患者容易出現上腹飽脹、胃燒灼痛、噁心、嘔吐,嚴重時可發生胃機械性阻塞。

(7)白酒:

在空腹時,本身血糖較低,此時飲酒,人體很快出現低血糖,腦組織會因缺乏葡萄糖的供應而發生功能性障礙,出現頭暈、心悸、出冷汗及飢餓感,嚴重者會發生低血糖昏迷甚至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R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