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鼠桂魚真好吃,但熱量太高,吃了包肥!

你知道嗎?即使是胖子,也有較容易瘦下來與不容易瘦下來兩種類型喔,而且從外型就能夠分辨出來。

請脫光衣服站在鏡子前面看看自己,全身上下,你的哪些部位明顯太肥?

如果是四肢不肥、腹部肥或臀部肥,恭喜啦,你是最容易減的類型,因為囤積在腹部或臀部的肥肉以脂肪為主,且多為鬆軟型,所以在減肥時也比較容易縮小萎縮,相對體重或外型也改變較快。

如果你全身都不肥,偏偏上手臂和小腿特別有肉,造成蝴蝶袖及蘿蔔腿的情形,那麼請要有心理準備,你的瘦身大計將會比較久,原因在於手臂及小腿原本就是肌肉較多,要肌肉再縮小實在是較不容易的事情,尤其是小腿,所以抽脂通常不碰小腿,就是這個道理。不過,手臂整體上還是比小腿容易瘦,一旦手臂先瘦下來,還是可以穿無袖上衣與長裙來讓你更顯瘦。

  聽到腹部易減,想擺脫大腹婆的人一定很高興吧,但這並不表示隨便什麼方式都能減,你必須採用適合體質的減肥方式讓肉肉消除;同樣的,雖然蝴蝶袖及蘿蔔腿最難減,但也並非完全不能減,只要搭配適當的飲食、按摩方式,蘿蔔腿照樣有機會可以減。根據我的臨床瘦身結果,希望小腿及手臂變瘦的人,以針灸及按摩或運動最為有效。

 

依體質來減肥

一‧水肥型肥胖的女性多見於中年女性、坐辦公桌,腹部鬆軟有彈性,常覺得上臂和大腿肌肉無力、呈現下贅的感覺。

  會造成水肥型身材的人多半是因為暴飲暴食、喜歡重口味、油炸食物,另一種水肥型身材的人吃的不多,但可能因為氣虛體質代謝很不好,吃得少也會胖。此外,居住在潮溼環境中、好靜不好動(運動)的人,也容易呈現水肥外表。

  水肥型症狀:肥胖、浮腫、四肢沈重、常覺得疲倦無力,不想動,小便多,喜歡睡覺,喝水不多口也不渴,常覺得口中有痰卻吐不出來,女性易有白帶,大便有時軟有時硬。

有些水肥型人士喜歡喝菜湯、吃瓜類水果、甜食及油炸類食物,這些可都是造成肥肉更多的因素啊!

想變瘦,你要多吃變瘦食物,消去過多水份瘦得快

  既然是水份太多,當然就要吃一些幫助排水的食物。(中醫稱為利水的食物)

  綠豆、豆芽菜、蠶豆有利水作用,是水肥型人士的消瘦食物,其中,蠶豆吃多了會脹氣不易消化,相對地容易讓人有飽足感,可說是既利水又能飽的食物。

  白白圓圓的薏仁,也有利水效果,但是對於便秘的人來說就不太適合了,因為薏仁較乾涼、纖維素不高,便秘的人吃多了會讓便便更頑強,對於沒有便秘的人來說,就可以每天將薏仁放在飯中煮成薏仁飯,是不錯的減肥食物喔!

想要消除早晨浮腫的現象嗎?不妨在早上來一根玉米吧!

被美眉們認為糖份高的玉米,也適合水肥型人士食用,但由於玉米較甜,所以最好在早上吃,讓糖份可以藉由一天的活動消耗掉,並且有助於利水消腫,並有讓精神變好的效果。

含皮一起煮的冬瓜、含皮一起煮的大黃瓜都可以利尿;西瓜皮削薄後涼拌或醃過(如醃小黃瓜的方法)既可口又有助於減肥去水;鯉魚和海帶不但有利水效果還能消脂;豆腐、荸薺、菠菜,也都是想要變瘦的水肥型人士最適合吃的食物。

銀耳綠豆粥

材料:白木耳20克 、 白蘿蔔50克 、 綠豆20 

作法:先將白木耳洗淨泡開,白蘿蔔切片。

在鍋內放入800c.c的水,將上列材料放入鍋中,先以大火煮開再以小火煮30分鐘,即可食用。

服法:每日服用一次,當點心或正餐吃。

功效:本品具有利尿消水腫,清除體內毒素作用。

愛吃零食、下腹肥胖的救星

三花減肥茶

材料:玫瑰花、茉莉花、洛神花、川芎、荷葉各1錢半

做法:將上述藥材以40 0cc的沸水浸泡15~20分鐘即可飲用

服法:每日晚餐後來上一杯三花減肥茶,可連續喝一個月。

功效:這道茶飲有化痰除溼、減肥降脂的效果,如果你沒事喜歡吃零食、下腹肥胖或晚餐吃的特別豐盛時,就來上一杯三花減肥茶吧!

 

二‧結實型的肥胖,多發生在二十歲到四十歲的年齡,通常是屬於神不知鬼不覺的「漸進型肥胖」,比如「上半年,體重好像增加了 三公斤 ,一年下來,總共胖了七、 八公斤 」。

  常見的症狀是:身體肥胖又健壯、臉色紅潤、食慾良好,很容易餓,經常口渴想喝水,常有頭暈的現象(因為吃的太多,血液往胃流,易引起頭暈現象)、易口臭、嘴巴易破、火氣大、便秘、四肢沈重、體重變動大。

由於結實型肥胖的人火氣較大,在夏天時,不妨多吃一些西瓜降火;此外,像綠豆稀飯、荷葉粥、扁豆粥、薏仁粥等清涼又消暑的食物都不錯。

在前文中,我曾經提到水肥型不適合喝茶,但結實型的人倒可以適量的喝茶,尤其是荷葉茶對於結實型減肥的效果更佳。

想變瘦,可多吃食物

  白菜、芹菜、萵苣、竹筍、蓮藕、苦瓜、蕎麥、蕃茄、菊花茶,都是結實型肥胖者的助瘦蔬菜。

  其中,蕎麥的熱量不高,又能消脹氣,還有通便的效用,被稱為「腸胃的清道夫」,相對地也非常適合結實型或暴飲暴食的人食用。

幫你去脂還可便便順暢

木耳冬瓜白菜湯

材料:黑木耳20克 、海帶10克 、海藻10克 、冬瓜20克 、白菜50克 、小米50

作法:海藻與黑木耳先放入鍋中加水1000c.c30分鐘,再將其他材料放入鍋中煮至小米熟爛,即可食用。

服法:每天服用2碗,可連續食用2週,但甲狀腺機能亢進者不可食用。

功效:清除血中油脂,化痰利尿,又可通大便,久服有助減肥。

 

應酬、吃到飽後怕油上身者

強力烏龍減肥茶

材料:烏龍茶1 0克 、山楂3錢、金銀花3錢、荷葉2錢、紫蘇葉2錢,空茶袋(中藥行或各大超市均有售)

做法:將上述材料裝在小茶袋中,以80 0cc的沸水沖泡約20分鐘,即可飲用

服法:一天喝一包,可以反覆回沖,飯後飲用效果最好

功效:這一道茶有清熱降脂去溼的功用,對於平日愛吃大餐(xxx元吃到飽),經常暴飲暴食,應酬多多的人最適合

arrow
arrow

    Dr.R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