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67  

什麼時候喝湯好?一次喝多少湯好?

飯前喝湯:提前讓身體獲得飽足感,適合想要瘦身的人。要減肥的,空腹先喝湯比較好,邊吃飯邊喝湯是沒啥用途的。

飯後喝湯:可讓胃裏的食物更容易消化,減少固體食物對胃黏膜的刺激。

而一次該喝多少湯呢?不管是飯前喝或飯後喝湯,都不宜太多,一次以半碗到一碗為宜。

對於腸胃功能比較差的人,可以在空腹時先喝點湯墊墊肚子。如果吃的食物比較乾硬也可以邊吃邊喝湯。就是別在吃得很飽以後再喝湯,這樣對胃的負擔是很大的。

 

常見腸胃症狀所代表的疾病

1. 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是胃炎的早期症狀,從食慾變差、食量減少、飯後容易胃痛、胃脹,尤其是吃了比較難消化的食物,胃就特別不舒服、很撐的感覺,要注意是胃炎的前兆。

2. 晚上睡覺容易流口水

  睡覺流口水其實是脾胃功能失調的現象,也是早期胃炎的症狀。

3. 容易嘴巴苦苦的

  口苦發生的原因有很多,壓力大生活不規律,睡眠不良缺乏運動,如果又有抽菸飲酒、晚上睡覺時張口呼吸等會造成口苦的現象。而牙周病、牙齦出血等也會引起口苦的現象。而一般人最擔心的肝膽問題引起的口苦常常發生在早晨,平常情緒比較煩燥時有時會出現頭痛、眩暈等。胃熱所引起的口苦 則常見於消化不良,若伴有燒心感是胃酸逆流胃炎的前兆。

arrow
arrow

    Dr.R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