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N012008  圖片購自意念數位科技

    每次說到維生素D,大家腦海中就會先想到它可以促進鈣質吸收,並且能維持體內鈣與磷的穩定。但其實維生素D是荷爾蒙的一種,能作用在心臟血管、免疫系統等多個身體系統。

    雖然說曬曬太陽就可以製造維生素D,但是因為肥胖、長時間在室內工作沒曬太陽、使用防曬乳液等都會使體內的維生素D不足。維生素D攝取不足除了影響鈣、磷、心血管等系統外,對人體的生殖健康也有很大的影響。

 (一)男性生育力

      維生素D接受器存在於成熟的精子和雄性生殖道中。根據動物實驗顯示,在缺維生素D的雄性大鼠,可見到精子數量減少,而在補充維生素D後可以改善這種情形。

 (二)女性生育力

      對於多囊性卵巢症候群(PCOS)女性患者,補充維生素D可以增加子宮內膜厚度、增加月經量、促進卵泡成熟。但不能明顯改善多囊卵巢症候群患者的懷孕率。

 (三)妊娠糖尿病

      在懷孕期出現糖尿病會導致胰島素抵抗和β細胞功能受到損害,而到40歲以後容易出現第二型糖尿病。並且根據大規模研究顯示,在懷孕期對於體內維生素D偏低的孕婦,適量補充維生素D是可以改善妊娠糖尿病的症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期 糖尿病
    全站熱搜

    Dr.R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