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N022045  圖片購自意念數位科技

 有些人天氣一變,就食慾大開總想吃點東西,但也有些人美食當前但就是沒食慾。以下介紹幾種可以開胃增強免疫力的湯品:

 

一‧檸檬山藥排骨湯

材料:排骨半斤、山藥半斤、檸檬3片

作法:將排骨以開水燙過,山藥削皮切片,在鍋內放入1000㏄的水,放入排骨、山藥,先以大火煮沸,再轉小火煮50分鐘,最後放入檸檬片煮5分鐘,酌加鹽巴調味即可。

功效:本品適合脾胃虛弱、胃口不佳、營養不良者。

      山藥入脾、肺、腎經,可以補虛去濕。而且含有山藥多糖可以抗氧化、延緩衰老、調節免疫、控制血糖血脂的功能。

      檸檬清新味酸、性味溫苦,可以生津止渴、健胃解膩消食的功效。

 

二‧無花果山藥薏仁瘦肉湯

材料:無花果乾6個(新鮮尤佳)、瘦肉4兩、山藥4兩、薏仁50公克、芡實5錢。

作法:無花果對半切,其餘材料(除瘦肉外)一起放入鍋中,加水1000㏄,先以大火煮沸,再轉小火煮50分鐘,放入瘦肉煮熟即可。

功效:利尿、健胃、生津,適用於食慾不好、身體疲倦者。

 

三‧木瓜黃豆豬腳湯

材料:木瓜一個、豬腳一隻、黃豆200公克、薑、蒜少許。

作法:先將豬腳洗淨,用沸水燙一下,在鍋中放入適量的水,待水煮沸後,放入豬腳、黃豆、薑、蒜及少許米酒一起煮,以小火煮約2小時,再放入木瓜(切塊去籽)煮約半小時,酌加鹽巴調味即可食用。

功效:健脾開胃、強壯身體。

arrow
arrow

    Dr.R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