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100085

         這次來蘇州開中醫婦科年會,除了開會外,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吃道地的陽澄湖大閘蟹。為了彌補我們這次被分配到去住設備不太好的賓館,談老師特別指派師妹堵醫師帶大家去吃大閘蟹。

 img018img017     

    這家“舌尖上的螃蟹農家菜”是堵師妹醫院婦產科同事家開的,而她家本身就是陽澄湖大閘蟹的養殖戶,所以保證吃的是貨真價實的陽澄湖大閘蟹。一行人坐了約50分鐘車程,來到陽澄湖維景度假酒店附近的農家。

IMG_0979  

外觀實在太像一般農家了,也沒醒目招牌,司機大哥繞了半天總算抵達(還好是包車不是跳表收費)。堵師妹的同事(忘了人家姓名的某醫師)為了熱烈招待我們一行人,特地請她先生開著自家遊艇帶大家去遊湖並參觀她家的養蟹場。

 

IMG_0973  

房子旁的水塘裏,放養著從湖裏補獲的魚,這是我們所搭乘的遊艇。

IMG_0987  

IMG_0994  

IMG_1004  

遊湖了,抵達堵醫師同事家的養殖場。魚網上是想要逃脫的大閘蟹。湖上的小屋據說是漁家放置魚飼料及撈補大閘蟹時休息之處。

IMG_1005  

IMG_1009  

回到岸上,桌上開始送上一盤盤從湖裏補撈的新鮮菜肴:自家養的鴨子所產的鹹鴨蛋。滷肉。茭白筍。

IMG_1014IMG_1011IMG_1021IMG_1017IMG_1023  

炸魚、螺絲、土雞蛋、炒白菜、白蝦、什錦湯、湖裏現撈的菱角、酸醋活魚、金毛閃閃的大閘蟹、涼拌菜心、冷盤(毛豆、地瓜)、炒野菜等等。

 

IMG_1019  

這樣一桌菜約四千塊台幣,份量充足,是這次年會中吃得最撐的一頓飯,膽固醇大概也破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R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