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22  圖片購自大一科技

           生男生女有方法嗎?

     許多想生第二胎的夫妻,都希望第二胎的性別是跟老大的性別相反,一男一女湊成一個“好”字。那生男生女可以用科學的方法來準備嗎?

    大家都知道女性的卵子只能提供X染色體,只有父親的精子才能提供X及Y染色體。一般在正常情形下,X染色體比Y染色體大3倍,所以Y染色體精子個子小跑的快,X染色體個子大跑的較慢。

   

那有哪些因素會影響生男生女呢?

一‧體質與職業

    男生的工作長期熬夜,工作又勞累,職業壓力大,則生女兒的機會較高。例如科學園區的工程師(長期加班者)、機師、外科系醫師、職業駕駛、深海潛水夫等,如果又加上常抽煙、喝酒則還會損傷男性生育能力。會造成這樣的結果是因為Y精子個子小也較敏感脆弱容易受到損傷,使得精液中的X精子相較多,因此容易生女兒,但如果男性天天有規律的運動,而且不是騎腳踏車這類會增高睪丸溫度的運動,那就會使Y精子回升。

    而女性工作壓力大也會造成酸性環境,不利於Y精子的存活。

    男性如果常泡溫泉、洗三溫暖、長時間騎腳踏車等,這些都會使陰囊溫度升高,使精子數量減少;這對原本精子數量多的人沒有太大影響,但對精蟲量只是及格者,則會使原本就較脆弱的Y精子雪上加霜,減少了生男孩的機會。

二‧年齡因素

    男性年齡越大,則生殖細胞衰老,Y精子因較敏感脆弱,因此數量相對較少。而女性年紀越大,子宮內鹹性分泌物逐漸減少,生女兒的機會會高一些。

 

所以有利於生男孩或生女孩的因素有:

A‧有利於生男孩的因素:

 1. 同房的時間與排卵曰一致,Y染色體精子跑得快,近水樓台先得月。

 2. 培養鹼性環境,女性多吃鹼性食物。

 3. 男性平時要少穿緊身褲、泡溫泉、洗三溫暖、熬夜、喝酒以及抽煙等。

 4. 在同房時儘量將精液射到陰道遠端。

B‧有利於生女孩的因素:

 1. 在排卵日前2 天左右同房。

 2.女性培養酸性環境,例如多喝優酪乳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R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