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012030  圖片購自意念數位科技

什麼是心絞痛?
1.
位置
  心絞痛部位廣而且多變,可在心前區或胸骨後,有時可放射到牙齒、左肩、左臂、咽喉部或上腹部。
2.範圍
  疼痛範圍模糊,由於心臟沒有感覺神經,因此,心絞痛的疼痛範圍多很模糊,患者常以手掌來表示疼痛範圍。

3.症狀
  疼痛症狀多變化,心絞痛多表現為悶痛、壓榨性疼痛胸骨後、咽喉部緊縮感,有些患者僅有胸悶。心絞痛發作時常迫使患者停止活動,並有一種恐懼感或瀕死感。真正的絞痛是很少見的。遇到嚴重心絞痛,並伴有面色蒼白、出冷汗時,應考慮急性心肌梗塞。

4.持續時間
  心絞痛持續時間以分計,一般持續3~10分鐘,很少超過20分鐘,超過20分鐘仍不緩解要考慮急性心肌梗塞。
5.含服硝化甘油情況
  含服硝化甘油可完全緩解,心絞痛時含服硝化甘油大多可在5分鐘內緩解。

 

特別要注意的是,心絞痛通常是在活動過程中發生的,這一點往往被人們忽視。很多患者把上樓或爬坡時因體力不支而出現的心慌、氣短、胸悶混為心絞痛,兩者必須區分開。
如在活動過程中出現疼痛,患者必須停止活動,休息幾分鐘可緩解,可以初步考慮為心絞痛。如果休息時出現心絞痛,這種情況屬勞力性心絞痛,或是由勞力性心絞痛發展而來。

可以清血管的食物

黑豆  
黑豆可以幫助血液循環,它所含有的花青素是一種多酚類物質,對於血液有良好的保健作用,而且容易被人體吸收。
蕎麥麵
蕎麥的營養相當均衡,離氨酸、色氨酸、甲硫胺酸都是血液健康所必需的氨基酸。除此之外,蕎麥中還含有Vit.B1、B2等物質。這些營養成分可以淨化血液、強健血管。

高麗菜  
    高麗含有維生素C、鉀、鈣、膳食纖維,可以保護血管黏膜,加速血液循環,讓血管更加堅固、有彈性。
運動
  生命在於運動,運動是永恆的話題。運動可以很好地鍛煉血管,提高血管運輸血液的能力,延緩血管病變,使血管更年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R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