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腹痛

在胚胎植入後,常見的症狀有腹痛的現象,這到底該不該回醫院就診,可依以下情形來判斷:

1. 腹痛輕微,有時像被針刺到一樣,沒有固定位置,發作時間不固定,這種狀態通常不太要緊。有的是因為取卵或植入後情緒太緊張所引起的。但是如果疼痛的現象逐漸加劇,那就要回醫院就診。

2. 取卵後很快就出現腹痛;要懷疑有內出血的可能性。取卵或植入後突然發生劇烈腹痛,應該要馬上去醫院,有可能是卵巢扭轉所致,這在取卵數量多的患者常見(AMH大於6者)。

 

二、植入後出血

對於平常白帶就很多子宮頸發炎或陰道感染的病人,取卵後有時會有少量出血性分泌物,這是正常反應不用太過担心,也不會影響胚胎著床。

但如果出血量較多,且出血時間持續,則應該到醫院檢查為宜。 

 

三、植入後胸悶腹脹便秘

在胚胎植入後會使用黃體素來維持妊娠,這會使得腸道蠕動變慢,且植入後婦女通常運動活動減少,休息增加,比較容易產生腹脹及便秘。但只要有適量的活動並攝取高纖的食物,腹脹及便秘情形就會改善。但是對於AMH偏高取卵數量多、注射破卵針(HCG)時血中女性素偏高者,如果發生胸悶腹脹,則要考慮可能是卵巢過度刺激症(OHSS)的前兆,應到醫院就診為宜。

至於發生以上症狀時要如何治療,應該諮詢醫師較為合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R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