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036099  圖片購自意念數位科技

    乳房纖維囊腫是女性常見的問題,要怎麼做才能預防呢?

保持好心情:

壓力、煩惱是乳房纖維囊腫的好朋友。當心情好的時候,卵巢的排卵功能比較不受到干擾,女性素及黃體素的分泌正常。這樣乳腺就不會受到女性素單方面的影響而增生。

調理月經:

月經周期不規則的婦女比其他人更容易發生乳房纖維囊腫,所以調理規律的月經周期,可以預防及治療乳房纖維囊腫增生。

睡覺要規律:

生長激素及泌乳素的分泌受到時間節律的控制,當睡覺的時間規則而且沒有熬夜時,可使荷爾蒙的分泌平衡而避免乳腺的增生。

低脂高纖的飲食:

多吃全麥食品、豆製品(黃豆並不是只含有大豆異黃酮,也含有許多抑制女性素大量分泌的物質。適量黃豆不會刺激女性素分泌)、蔬菜,增加人體的代謝途徑,減少對乳腺的不良刺激,要控制動物性蛋白質的攝取,避免女性素增加而造成乳房纖維囊腫增生。

補充維他命、礦物質:

當人體缺乏維他命B群、維他命C或鈣、鎂時,前列腺素E的合成就會受到影響,乳腺就會在其它荷爾蒙的過度刺激下,加重纖維囊腫的增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R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