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013026  圖片購自意念數位科技

    最近天氣炎熱,門診的病人,不是熱到精神萎靡食慾不振,就是頻繁進出冷氣房導致風寒感冒。以下介紹幾種適合夏天飲用的飲料,幫助身體適應炎炎暑氣。

 

一‧西瓜番茄汁

製法:用大西瓜一個,剖開,切片;大番茄4~5個,先用沸水川燙一下,剝去外皮,然後切成片,將兩者放入果菜汁機中打成汁,隨量飲用,每日飲用500c.c為度。

功能:清熱生津止渴,健胃助食慾,可治夏季感冒發熱,心煩口渴,小便偏黃,食慾不振等症。

 

二‧蓮子飲

製法:用蓮子粉500克,拌入甘草粉30克。每次用1~2湯匙,加食鹽或白砂糖少許,以開水沖泡。

功能:可治心腎不足,心悸健忘,睡不安穩,頭暈耳鳴及脾虛泄瀉,胃口較差等症。經常熬夜者,每當腹中微感飢餓、精神疲倦之時,此飲不僅充飢,且使精神為之一振。

 

三‧紅棗扁豆湯

製法:將白扁豆、紅棗各30公克,陳皮1小片,加水600~800c.c,放入鍋中煮成湯品即可。

功能:益氣和中,運脾化濕。可治脾胃虛弱、食慾不振、消化不良、大便溏薄等症。

arrow
arrow

    Dr.R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