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放假時帶家人去參觀白木屋蛋糕工廠,順便學做造型蛋糕,當工廠的講師講解示範完畢,大夥埋頭苦幹一個小時後,做出的成品老師所做的可真是“差很大”。 
 
           老師的示範作品
 
          小李的成品,差很多!

    這樣的結果讓我有以下的感觸:

1.每個人的專業是不同的,一個好的醫師可能不是位好的蛋糕師傅。

2.同樣是做烹飪工作,一個好的廚師也不盡然是個好的蛋糕師傅。

3.既然每個人的專業不同,專精的技能也不同,為何中醫師還停留在讓病人以為中醫師是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無病不能醫的印象呢?雖然中醫重視整體醫學,但畢竟術業有專攻,絕大多數的醫師很難內科、婦科、針灸、傷科樣樣精,但目前衛生署並沒有認真的將中醫專科化,給予中醫師足夠的專科訓練,而且大病小病中醫健保的給付都一樣,導致僅有少數中醫師願意從事傷科或是看重症,這實在阻礙了中醫的進步,也莫怪中醫界許多醫師都忙著做中醫美容,這實在令人可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醫 專科
    全站熱搜

    Dr.R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