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6490  

這次到香港除了享受美食之外,另外還有個離島之旅…南ㄚ島。要往南ㄚ島搭渡輪,得先坐地鐵到中環港口搭港九小輪。從中環到南ㄚ島搭船的時間約兩小時。

_MG_6487  

                   碼頭

    因為早餐在加拿芬稻香餐廳實在吃的太撐了,所以我們決定先搭船到榕樹灣,上岸後沿家樂徑步行到索罟灣,先行消化一下早餐,再去天虹酒家吃海鮮,然後坐船回尖沙咀。這段健行步道僅需費時一個多小時,相信我們這群四體不勤的眾女子應該可以順利完成。

_MG_6497  

中環到南ㄚ島的渡輪還算舒適,船艙內有空調。沿途可以欣賞中環的摩天大樓,
從海面上觀看別有一番景致。

_MG_6514  



此段航程約兩小時,到達碼頭時,耶!榕樹灣的碼頭邊果真有一棵大榕樹。

_MG_6525  

榕樹灣的碼頭處,有一排停放腳踏車的地方,架高上鎖,聽說這是為了防止失竊。不過,這有用嗎?


_MG_6533  

碼頭旁有一間南ㄚ島衛生所,看起來小小的(小李醫師果真有職業病)。榕樹灣的碼頭旁,有許多海鮮餐廳,不過早餐吃太多,目前沒食慾,還是健行去吧!


_MG_6583  

榕樹灣附近有許多中西夾雜的小店,頗具特色。




_MG_6701  

往洪聖爺海灘途中,經過建興亞婆豆花,大夥決定坐下來吃碗豆花解解渴。黃豆味蠻濃郁,而且滿滿一碗都是豆花,果真物美價實。

_MG_6744  

 

洪聖爺海灘,今天遊客不多,感覺很舒服。就是太陽大了點。


_MG_6826  

一群人繼續向索罟灣前進,這一段是上坡路,走的汗流浹背,在快中暑前終於到了山頂。從山上往下欣賞索罟灣景致,一派安靜悠閒。

_MG_6851  






在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步行,終於抵達索罟灣,大夥實在是熱壞了,立刻走進天虹酒家歇歇腿。這家餐廳外觀實在太不起眼,但海鮮料理的挺不錯,天虹秘製蟹及蒜蓉粉絲蒸扇貝真的很好吃。

_MG_6942    




回程坐天虹酒家的船(免費)直接回尖沙咀。坐在上層的船艙,吹著海風看夕陽,實在太舒服了!下次再來香港,一定要來南ㄚ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R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