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12百合  


                                         百合是保健的好食品

一‧飲食與癌症的關係

1.食物本身含有致癌物質:例如九層塔在大量生吃時因含黃樟素容易致癌,但高溫煮過則毒性破壞。

2.有些食物經消化吸收後的代謝物有致癌性:例如吃香腸配乳酸俊飲料(如多多等)

3.食物在食用前即被污染或腐敗變質、發酵、生黴而有致癌作用:例如保存不當的花生。

4.在肝癌患者中,有百分之四十五與高脂肪、低纖維素的飲食有關。有百分之二十五的結腸癌、乳癌患者與吸煙、飲酒有關。

二‧改變飲食習慣減少癌症發生

1.注意飲食衛生,不吃過熱、過硬、難以消化或刺激性強的食物,以預防食道癌、胃癌等發生。

2.注意口腔衛生,養成刷牙習慣,及時治療壞牙,避免舌或牙齦受到經常的損傷和刺激,以預防齒齦癌和舌癌。

3.節制煙,對預防肺癌、食道癌和胃癌的發生,有一定意義

4.吃低脂肪的食物:高脂肪飲食與罹患乳癌及大腸癌的危險度有正相關。

5.每天吃些新鮮水果、蔬菜及全穀類食物:這些食物中的纖維質是具有保護性的。特別有益的是含胡蘿蔔素、維生素A前驅物及維生素C豐富的水果和蔬菜。包括深綠色蔬菜,橘黃色水果及植物,柑橘水果、蕃茄及辣椒。

三‧常用的抗癌食物

無花果蘋果、柑橘、蘑菇白木耳蒲公英、羅漢果、文蛤花椰菜、紫菜胡桃仁百合角、薏苡仁猴頭菇靈芝蘆筍蓮子香蕉、蘿蔔、菇、黃瓜

arrow
arrow

    Dr.R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