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MG0442  
   南京中醫藥大學仙林校區的圖書館

最近學妹小朱醫師來訪,告知Dr.楊從明年起不再幫忙安排到南京上課的事宜,不禁讓小李醫師回想起從前在南京念研究所的快樂時光。

南京中醫藥大學創立於1954年,比我大學母校中國醫藥學院還早創立,是中國大陸第一批創設的高等中醫學府,現有漢中門舊校區及仙林新校區。

nj1  
漢中門舊校區的校門口

nj2  
學生公約,類似校訓,不過好像也沒看到人在遵守。

nj3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清楚什麼是“雷鋒精神”

 

nj4  


舊校區的圖書館,第一次看到時還以為是待拆的廢墟,不過博士論文資料查詢,這個地方可是很重要的勒!。


nj6  
學生餐廳,外觀是還不錯,價錢也還合理,但菜色就謝謝再聯絡。太鹹啦!!

nj7  

運動場,但蠻奇怪的是,學生都在操場的圍牆曬棉被。

nj5  
教學大樓下停放腳踏車處,但小王同學二手車才買一週,車子就跟他說從此說bye bye!。

nj9  
這是學生宿舍,冬天沒熱水,夏天沒冷氣,我好佩服這些學生刻苦耐勞精神,南京可是中國四大火爐之一耶!冬天還會下雪!

nj10  
可能是因我們是台港澳學生,我們上課的地方倒是非常現代化且舒適。


nj11  

沒課的時候去學校門診部跟診

 

nj12  
學校旁就是長途巴士站,真是太方便課餘時出去旅遊。

nj13  
同學特地把長途巴士時刻表拍下來,下課時才好討論去哪玩。

nj14  

學校對面的小肥羊餐廳,買單時突然感覺到自己變肥羊。

nj15  
平常下課後最喜歡跟同學去吃的徽菜館,蘿蔔皮跟燒豆腐很好吃,而且價格合理。可惜因為挖地鐵,已經拆除了。

nj16  

住的飯店對面有間避風塘餐廳,是周遭200公尺內唯一晚上十點後還有營業的餐廳。賣的是港式小點,不過要多帶點銀兩才能進去

nj17  

考完內經期末考後,孫桐老師帶全班去遊玄武湖。

 


nj18  

玄武湖真的很大,難怪以前三國的孫權在此地訓練水師,走完後腳都痠了。

DSCN4110  

和同學一起去吃窩窩頭當晚餐吧。

 

    新校區的設備很新穎,但因我跟同學們唸的是臨床醫學研究所,必須到醫院實習跟診。所以學校統一把上課及住宿安排在漢中門舊校區,否則每天光從仙林校區通勤到舊校區就要花將近一小時,早上八點的課,恐怕老師要高唱“等無人”了!

arrow
arrow

    Dr.R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