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懷孕階段有許多症狀為準媽媽們帶來不少困擾,其中最常見的就是妊娠嘔吐。

妊娠嘔吐是指在懷孕初期所產生的噁心嘔吐、食慾不振等反應。這是因為體內內分泌系統功能混亂及身體對精子的免疫反應等所產生的結果。

要如何處理妊娠嘔吐呢?

1.食物以簡單容易消化為主,可以吃些煮的很軟的飯、麵、綠豆湯,來幫助消化。少量多餐,多吃蔬菜水果。

2.適當補充維生素B

3.避免吃油膩、辛辣濕燥,如炸豬排、滷味、甜點等,辣椒、羊肉、韭菜等也要少吃,烹煮食物時忌用油炸,煎烤。

4.如果食慾不振時,可用菊花、黃耆泡茶喝。


以下介紹常用的中醫食療法:

(1).烏梅五錢,冰糖25克,以500c.c的水煮20分鐘。煮好後分數次慢慢飲用,一天一帖,可連續飲用一週。

(2).柚子皮1520克,切碎,以300c.c的水煮15分鐘。煮好後慢慢分數次飲用,一天一帖,可連續飲用一週。

(3).甘蔗薑汁飲

取甘蔗一支削皮,搗爛絞汁,取甘蔗汁半杯, 再將新鮮嫩薑洗淨、搗碎取汁一湯匙,將兩種汁倒在一起和勻,稍微加溫後飲服。此方有和胃止嘔的作用。

arrow
arrow

    Dr.R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