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跨海大橋

    在去年九月,有個好機會跟清心的姊妹一起去澎湖旅遊。出發當日,台北的天空是一片灰濛濛,雨勢還時大時小。原本心裡還暗暗擔心如果到了澎湖還是這種壞天氣,那享受藍天碧海的海島假期的期待豈不是要破滅?感謝主!大概上帝垂聽了大夥的禱告,飛機一飛上天,藍天白雲就在我們的腳下,澎湖,我們來啦!!
 

起飛前台北灰灰的天空


 

  起飛後雲上一片明亮

 抵達澎湖後,澎湖的機場看起來窗明几淨,比松山機場好太多了。

    
    機場大廳  
 
    飯店派了車子來接我們。這次住宿的是和田飯店,我們原本訂了一間雙人房及一間三人房,但飯店服務人員很貼心的幫我們把三人房改成四人房,而且不加價,真是太令人感動了!房間沒太多設備,但頗乾淨。會選擇這家飯店是因為它離市區很近,買東西、吃東西、去海邊看夕陽都在一群老弱婦女腳程可達之處。

 

RIMG0274  

 

 

 

飯店就在港口旁,離海邊很近,離市區店家很近,房間擺設簡單整齊

Check in後,與領隊rainbow姐討論一下這三天行程的安排,並到櫃臺預定這三天的船票及租車。一夥人立即出發展開我們的澎湖美食之旅。

在考量下午的行程是海洋牧場之旅,活動有安排烤牡蠣海鮮粥無限量供應所以午餐選擇長進餐廳簡單吃吃。這家餐廳離飯店很近,走路約十來分鐘即可到達。而且也是澎湖老字號的餐廳。
 

 
長進餐廳
澎湖縣馬公市民族路九號(天后宮斜對面) 電話:06-9271686


以下介紹我們豐盛的午餐:(因為忙著吃,沒有很用心拍照)
 

                    丁香小魚,不錯吃。

                   生海膽,不是我的好朋友

 

 
                    白片小卷,很新鮮!

RIMG0048      

                      炸花枝餅,味道還不錯。 

 

   

        炒海瓜子,味道還不錯,就是有些小盤了點。
 
澎湖絲瓜,不是產季,吃起來不優。老闆拿了一條生的澎湖絲瓜給我們看。
 

    鹹菜蒸魚,味道蠻特別,值得回味。
 

       紅蟳粥,味道還真不錯,裡面有一整隻紅蟳,但口味偏鹹。
RIMG0047  

另外還點了風茹茶,味道跟台灣的青草茶很接近,不過是澎湖當地的特產。

   

    綜合這三天的飲食經驗,長進餐廳的口味算很不錯,但份量較少,比較適合個人背包客或小倆口一起享用。這一餐吃下來,花了兩千多元,並不算太便宜。

    下午一點鐘回到飯店,搭接駁車到南海遊客中心去坐船,準備我們的海洋牧場之旅。這趟行程約三小時,每個人的費用是五百元。

 

    在南海遊客中心的碼頭,看到一艘艘嶄新的遊艇,原本以為我們是搭這種船出港,大家都暗自竊喜。結果導遊把我們帶上的卻是這種其貌不揚的鴨子船,昏倒!
 
   
                     南海遊客中心

 
    碼頭上停泊的遊艇,這可不是我們坐的遊艇。


 
                  這才是我們坐的鴨子船

    海洋牧場之旅,顧名思義就是搭船到澎湖內海的海上平台,有點像海上養殖場,遊客可以在這海上養殖場釣花枝、海鱺,烤現撈牡蠣。原本以為在內海的風浪比較小,坐船比較平穩。但今天的風浪蠻大的,甚至有好幾條魚被浪花捲到船上,害我一路忙著把這些小魚放回海裡。到了平台上,導遊發給每人一大桶的新鮮牡蠣,自己烤來吃,不夠再去拿。不過,說實話,這些牡蠣也太多了!!今天吃下肚的牡蠣大概是平常半年份的量,接下來的幾天,點菜時大夥都沒人敢再點牡蠣這道菜。

   

                     沿著港邊航行

 

 

                        沿著港邊航行


 

               這就是海上平台

 

下船後開始烤牡蠣(圖片中這些僅佔吃下肚總量的1/5),大姊們忙著烤還要忙著吃
   
                           釣花枝
 

                    釣花枝,我釣我釣…

 
              花枝跑了,完全沒釣到!!

    附帶說明,我們五個人吃了大約60顆大牡蠣,就一整個膩到快不行,沒想到隔壁桌的年輕情侶,兩人竟然足足吃了快八十顆!!兩位有這麼需要補充鋅嗎?

    結束了海洋牧場之旅,下一站是去觀音亭看夕陽。……待續

IMG_1701  

arrow
arrow

    Dr.R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