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大不同(一)學位口試

最近實驗室來了新的技術員妹妹,因為才剛從研究所畢業,所以我很開心地跟她聊起研究所畢業口試的景況,一聊之下,乖乖!才知道兩岸之間的差異不止只有政治、文化、生活飲食習慣不同,連口試提供的點心也是大大不同。

先說實驗室兩位台灣研究所畢業的技術員好了,聽說她們所提供給口試教授的餐點,最少也是星巴克飲料加點心,便當餐盒至少也是200元起跳,口試結束後再到五星級飯店聚餐,可真是賓主盡歡。(飲料糕點一應俱全)  

而我們在大陸的口試餐點可是大大不同,同學Dr.Wu因為老師請來的口試委員都是多年老麻吉,所以只需提供白開水及兩根香蕉(止飢用?),口試結束後一群人到學校餐廳飽餐一頓,聽說也是賓主盡歡,好不愉快!

小李醫師我就沒這麼好命了,首先因為老師事先聯絡不及,預定的口試時間,她的麻吉們竟然都外出開會或講學,都不在省內。無奈之餘,只好連平素不太對盤的教授們也請來當口試委員。這錯誤的開始,必有悲慘的過程。因為老師交代口試是重點,所以點心不必準備太多,因此師妹們也就只準備了每人兩根香蕉、荔枝5粒、葡萄3粒、礦泉水一瓶。我則還貼心的自行補上櫻桃5顆、巧克力片。如照片。

 
      (一開始,教授們精神抖擻心情愉快。注意!時間是早上十點鐘。) 
    無奈,因為口試委員平素與老師並非麻吉,所以口試提問的題目超多又較艱澀,相對地口試時間拉長。在低血糖加上不貼心的食物狀況下,終於導致悽慘的後果。如照片。

 
           (中午十二點了!教授累了,低血糖狀態!面有菜色!!)
    一待口試結束後,我也不敢怠慢,迅速將口試委員帶往餐廳,但偉大英明的老師為了大家健康因素,席間竟幫大家點了大黃瓜汁當飲料(沒有加點其他飲料ㄡ),結果,委員們的反應想當然爾爾,不到一小時全部作鳥獸散,留下我跟師弟妹們大快朵頤?!如照片。

 
後記:各位還沒畢業的學弟妹們,準備口試時,別忘了民以食為天,切記切記!




arrow
arrow

    Dr.R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